一隻浣熊

《相見 》主舞cp

*先發不自殺聲明,刻意對《我是我》的那場舞臺過度解釋不是本意,我只是想寫初戀cp而已


    「那句話該怎麼說?喔,相見恨晚。」翁宇慶趴在枕頭上對縮在他身旁蹭來蹭去的詹仕偉說。

—————

    他跟他從十五歲就認識了,但也就僅只於認識而已。

    高中生會一起報隊搶籃球框,會一起去福利社買零食吃,會假日一起出來騎腳踏車,但翁宇慶跟詹仕偉從來不會一起,明明每天待在同一間教室,但兩人就是沒有共鳴。
學校的練舞室裡一次可以有兩到三個舞團在練舞,通常一個是「詹仕偉的舞團」另一個則叫做「翁宇慶的舞團」,兩團各有各的風格,不是說王不見王,兩個人各自練得很開心,也從沒想過未來會一起合作。

    所以當五年後兩個人在宿舍裡跑來跑去,黏著另外四個人說好多好多次晚安才肯睡覺的時候,都會想到他們之間曾經是每天見面只有互道一句早安的關係。

—————

    「相見恨晚?我怎麼不記得你這麼有文學素養」詹仕偉從他的肩窩抬起頭來看他,大眼睛咕嚕嚕的轉了一下,對翁宇慶說:「而且,我並不想從十五歲就被你欺負好嗎?」
    說完就舉起自己細細的,被梓寧哥哥形容為「骨感」的手臂,形式上的揍了翁宇慶一拳。

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十八歲的兩個男孩,在舞臺上渡過了他們的成年禮。

    沒有黑箱操作,也沒有矯情的劇本,他們未來的老闆羅志祥所開的生存戰無比殘酷,十幾個男孩在提升自己的同時互相扶持他人,卻還是無法避免看到曾經的兄弟一個個離開。

    16 17年的台灣正為同志婚姻的法案鬧得沸沸揚揚,詹仕偉和翁宇慶編了一支現代舞,輕飄飄的白襯衫,和親密的暗示性舞蹈,配樂用的還是詹仕偉最喜歡的五月天所演唱的擁抱*。

     他們都為了那次舞臺拋棄了自己最熟悉的舞風,得到羅志祥的讚賞,卻沒有人提這支舞背後的涵義,包括他們自己也鮮少提起這首歌,畢竟那只是幾百場演出裡的其中一場,放太多心思就太明顯了,有些事情心裡明白就好。
   他們能勇敢的在舞臺上表達自己的想法,下了舞臺卻不敢坦露那份感情。

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「欸仕偉,我們合作過幾首歌?」

    詹仕偉永遠都搞不清楚翁宇慶的腦迴路。上一秒在相見恨晚,現在怎麼突然就開始給我回憶過去了?吐槽歸吐槽,詹仕偉還是開始扳手指數。
    「把所有團體舞也算上去的話大概有十幾首,那要是你連舞蹈教室的那些也要算的話就數不清了。」

    「那你最喜歡哪一場?」翁宇慶輕輕鬆鬆就把那雙沒多少肉的手給箝制住,抓在懷裡,兩個人又倒回床上躺好。
    「嗯…《我是我》的那場吧,畢竟用的五月天的歌」
    「騙人,明明就是因為有我的關係」
    「好啦,只要跟你的表演我都喜歡,這樣可以嗎?」

    幸好,後來的我們還是幸福了。

*擁抱是五月天在1999年為同志音樂專輯所寫的歌

评论(3)

热度(27)